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【SA/萨菲罗斯×爱丽丝】Stella et homo

"我乘船来到这片海洋,也将乘船离去。星船宛如虫茧,充斥着异质生成、演化形变。星星,我会送你一场豪华葬礼,虽然辉光在宇宙中总是转瞬而逝,但炸毁的瞬间是非常明亮的。"


*

萨菲罗斯猛然抬起头。他跳下检查台,走向玻璃墙。因他眼中的凶光,墙外举着指节的小孩退了一步,但她很快又鼓起勇气来,笑着用夸张的口型无声地说:

“和——我——玩——吗——”

她知道玻璃是隔音的,却不知萨菲罗斯耳聪目明远胜凡人。

萨菲罗斯静静望着她,没有回答,也没有离去。他上身裸着,乳头贴着两片磁极,电线拖在地上,连接他身后的巨大显示屏,长度允许他在整间实验室自由活动。任何稍有医学常识的人,都会惊诧地发现他的心率静如尸体。

女孩毫不气馁,再接再厉:“我——是——爱——丽——”

拐角处几个实验人员转到这边来,行色匆忙,显然是在找人。她还没说完这句话,就被拖走了。他们的动作并不粗暴,至少不会造成肉体伤害;但也不温柔,虽然萨菲罗斯无法分辨温柔。对不能反抗的实验体,无论是拖进碎尸炉还是实验室,他们用的是同样的力道。

萨菲罗斯从不向宝条提问,或者说他很少提问。提问可耻,因为你承认你没有独自求得真知的能力,但今晚他破例了,也许是因为那个没说完的名字。

“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性实验体,绿色眼睛,她是谁?”

宝条回过头来。如果萨菲罗斯有问题,他永远会放下手头所有事,第一时间回答。

“一个幼年体混血古代种。”宝条古怪地补充了一句,“她母亲才是纯血,而且她还没有来初潮,如果你想……”

萨菲罗斯冷冷地看着他,他把嘴闭上了。

与其他实验体不同,不做检查时,萨菲罗斯可以在神罗大楼六十七层自由活动,只是他对这项权利没什么兴趣。第二天,他很容易地找到了那两名古代种的囚室。看守人员无视了他。

最后的纯血古代种正靠窗而坐,脸颊尽可能贴近铁栏的缝隙。萨菲罗斯推门而入时,她的双眼霍然睁开,站了起来。女孩正趴在地上,用指甲往木板上刻划痕。

“哎呀,是你。”她高兴地说,“昨天话没说完,我叫爱丽丝,你叫什么?你是来找我玩的?”

纯血种走近了他们,在爱丽丝身前摆出了一个防御的架势。那毫无意义,萨菲罗斯若是想,就可以在一秒钟之内同时扭断两个人的脖子。但他退了一步,十指交叉,垂在身前。

爱丽丝永远也不会知道,为什么从这一天起,她溜出门来变得这么容易——宝条叮嘱助手们,如果萨菲罗斯愿意,可以让他们随意接触,但如果他要插入式性交,只能与成年纯血种进行。

爱丽丝经常去找萨菲罗斯,他们没有玩具,她就分享一些母亲的歌谣,或者和他一起玩家家酒——基本上是她自说自话地扮演,萨菲罗斯站立不动,不捧场,也不拆台。

“今天我演妈妈,你演女儿。你看,我们的眼睛都是绿色的,”爱丽丝说,“现在女儿发烧了,妈妈要照顾她。”这一听就完全取材自她的真实经历。

她要求萨菲罗斯躺在检查台上,把用来擦拭医用耦合剂的纸巾叠成方方正正的一块,放在他的额头上,假装那是降温的手巾。她的手放在萨菲罗斯的手上,正准备说出一些安慰的话,萨菲罗斯忽然浑身抽搐了一下,吓得爱丽丝赶紧看了看自己的手心——没有什么秘密武器。

“刚才……是什么?”萨菲罗斯喃喃说。他坐起身,额头的纸巾掉落在地上。

“就是牵手嘛。再试一次?”她又握住萨菲罗斯的手。

他知道了,是触碰。所有实验人员触碰他都是戴着手套的,萨菲罗斯至今仍不知道,人类的皮肤触碰到另一个人类的皮肤,是什么感觉。爱丽丝的手在他干燥的手心激起一点细细的静电,生命之流仿佛从她指尖涌过,他每分钟20次的心率,如同潮汐般缓缓攀升到40,又缓缓回落。这是古代种的能力吗?还是所有人类都可以?

那之后,他们又扮演了其他许多身份。譬如老师和学生,哥哥和妹妹,丈夫和妻子,爱丽丝不过拾取母亲口中只言片语,对人类关系的了解,只怕还不如遍阅经典的萨菲罗斯更多。

十多年后,爱丽丝决定前往祭坛的前一晚,他们重逢在眠之森深处的梦境。

“萨菲罗斯,你还有人类的心,所以才会做人类的梦。”爱丽丝说,“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玩过家家吗?这次,我扮演星星,你扮演人。”

萨菲罗斯率先开口,吐字清晰,音声和柔。“你是星星,如同母亲,诞育生命,就是为了被掠夺。可观测宇宙有亿兆颗星星,珍贵的不是它们,而是指认它们的手和眼睛。爱丽丝,你也和愚人见识相同,不能比他们多走一步。” 

一只戴着黑色皮革手套的手,忽然托住她的脸,他的手掌几乎和她头颅同长。“你被克劳德扇了十二个耳光,仍肯为他牺牲,这就是母亲的胸怀,你有的,星星也有。她会原谅人类,只是其中不包括我。我乘船来到这片海洋,也将乘船离去。星船宛如虫茧,充斥着异质生成、演化形变。星星,我会送你一场豪华葬礼,虽然辉光在宇宙中总是转瞬而逝,但炸毁的瞬间是非常明亮的。”


评论(11)
热度(325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