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【FF7/ZA】Remember me, the way I used to be

Говорил мне друг, говорил сосед: Аль забыл тебя ясный сокол твой?

“一位朋友,一位邻居,都这么跟我说:你那漂亮的小雄鹰,是不是早已经忘了你呢?”

*

爱丽丝二十岁那年冬天,米德加下了场雪,薄薄的雪几不成雪,落地不久便融了,水又冻冰,月的光辉闪耀在冰面,她的小花园成了一座水晶宫,水晶宫是被遗忘的都城,是她前生到过的地方。那天晚上,她做了梦,梦见十七岁的扎克斯,他有少年的声带,少女的媚眼,站立时像神,盘坐时像犬,他飘落在她的水晶宫,讨好地呼唤她:“爱丽丝呀!”

她不理会他,从他的身边经过,他又可怜地说:“爱丽丝呀!看看我,我走了好远的路,就为了见你一面。茅草都划破了我的胳膊,雪也打湿了我的头发。”

她终于回头:“你跑到哪里去了?”

“你明明知道的。”扎克斯看着她,柔情而畏怯。

“我知道,你已经跟别人好上了。”她抱着肩膀说。

扎克斯笑了一下,没回答,只是细细打量她:“你更漂亮啦。”

是的,她的青春比花还绚烂地绽开了,她发育成熟的身体,曲线像一首歌婉转的旋律。她微笑起来,连最不讲理的婴儿也停止哭泣。

她愤愤不平:“你就只会调情,再也没有别的用处了!你有什么好的,真是的,我干嘛老记着你?”

扎克斯居然真的掰着手指头一条条数自己哪里好:“我长得好看,个子高,力气大,正义,勇敢,还会给你做小花车。”

扎克斯笑嘻嘻地数完,终于正经起来,抿起嘴,抬起头,星光落在他眼睛里:“唉,爱丽丝,你老记着我,只因为你还没遇到别人!你总在贫民窟这么小小的地方待着,就是圆盘之上常去的街区,也都是我们两个走过的。你应该离开米德加,看看沙漠呀、森林呀、大海呀,很快就能把我忘了。”

“我不要离开米德加,外面的世界很可怕。我出生在小小的地方,长大在小小的地方,我一辈子都要待在小小的地方。”

扎克斯用一种劝诱的语调说:“不对,爱丽丝,你明明想去更大的地方,你对妈妈讲过的一切都那么好奇。”

“你又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爱丽丝一撇嘴。

“我当然知道,因为我在你自己的梦里啊。”扎克斯笑弯一对眼。

“我走了,艾米娜妈妈怎么办呢?我卖花晚一点回家,她就连觉都睡不着。我的花儿怎么办呢?我不在,它们都会枯萎。”爱丽丝轻轻说。

“妈妈和花儿,比你想的更坚强。你忘了?在遇到你之前,她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……思念着永远回不来的人……花儿们会自己照顾自己的,天上下雨,它们就会喝水,喝得饱饱的。”

爱丽丝蹲下身,怔怔地抚摸盛开在冰面上的花朵,因为她的触碰,花儿们喜悦得战栗起来。

“扎克斯,我给你写了很多信,你知道吗?”

“我只收到了最后一封……”

“其实,大多数信里没写什么有关你的事。”爱丽丝说,“都是我自己的事,也许,我只是想跟什么人说说那些不能跟妈妈说的话。”

扎克斯点点头,蹲在她身边。

她又说:“其实……我可能也没有那么喜欢你吧,扎克斯,但是忘掉你,我也不开心啊,”她的眼角湿了,“喜欢一个人,那感觉还挺好的,我也想再喜欢上什么人呀。”

扎克斯捧起她的脸颊,替她擦掉浅浅的小泪花。

在他们最亲密的时候,也不曾这样亲密过。

“会的,爱丽丝,不要着急。只要活着,人就会继续喜欢上什么人……在忘掉我之前,就只再记一小段时间吧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6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