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那些年的官逼同死:火影搞事情的OP/ED

深夜不想学习的摸鱼产物,按照B站整理,有错漏可指出。
  这些oped都有共同的特点
  歌词:开头歌词内容明确地指向鸣人佐助的人生经历,仿佛在告诉你:“你可别怀疑,这首歌唱的绝对就是他俩哦。”然而歌词高潮部分充满暧昧,一会儿是“爱人”一会儿是“亲吻”的,便叫人迷茫。
  画面:对轰与和解之印自是稀松平常,不常的是经常会有两人面对面,伸出手臂好像马上就要成为一个拥抱,或近到眼看就要进行一个吻的时候,画面陡然转换或戛然而止,好像心虚地掩盖些什么似的。

OP14 鸣人视角。著名的莎啦啦,誉传圈外的名曲。“想见你的冲动,因你哭泣的纯情,仿佛那一去不回的萤火虫……你沉默无言,只是轻轻一吻。即使遍体鳞伤,你也不退缩,悲伤的生命,在风中摇曳,总有一天要将你紧握于手。莎啦啦,我的爱人啊。你是否见过,静谧的月光将明天照亮。”青鸟虽然画面很给,但是歌词纯情,相比之下同出一门的莎啦啦却……

OP17 鸣人视角。diver已经给得无话可说。歌词基本和画面相配,就不赘述了。鸣人坠入深海,佐助和他几乎脸贴脸,贴了几秒钟后似是攻击了他。鸣人在众位朋友的帮助下浮出水面,升上光耀的蓝天,回头看见绝望的佐助沉入深海,他便毫不犹豫地跳回海中。和ED53有异曲同工之妙,也是当时正片那句“那我就背负你的仇恨,和你一同死去”的写照——鸣人的内心无法完全去除偏执,当佐助死了,他不肯为其他亲友而活。作为热血漫画主人公,这真是忒不健全了!(。)

OP28 双人视角。终结之战的OP,与当时剧情非常相配的一首,官方重推的AMV,制作相当精良。“众说纷纭的评传,浸泡于虚伪之中”,佐助半生被人推着走,听尽了真真假假的话语,“世世岁岁,我到底在等待什么?不知何时就孑然一身了。长叹一声,哀我不幸……”然后换成鸣人口吻,“不要驻足不前,但不要放弃希望,请回头看看,无论如何拜托你。若是心脏刺痛,不妨打破旧观念的牢笼(也许是鸣人承诺佐助进行改革)……若将爱分享到每一天,我希望能照亮你的前路。”最后画面是鸣人手搓丸子,向佐助冲去。

ED21 双人视角。著名的浪人梗!作画非常有意境的短架空故事,问题在于两人擦肩而过的歌词是“kiss me kiss me all night”……同时拔剑的一刻,歌词是“斩断凌乱的感情”。

ED26 佐助视角【唯一的一首佐助视角ED,珍惜啊朋友们!】“你曾在我身边,你曾哭泣,你曾比任何人都温柔。我比任何人都渴望力量的那个时候,你是我唯一的弱点。”最后一句话在正篇中也有出现,佐助似乎无数次想要把鸣人从心里血淋淋地挖出去,但是总也不成功。人带着致死的眼疾,也无法下手剜除眼球。

ED34 鸣人视角。相比下面几个,是一首听起来很“友情”的歌,只不过老是在唱牵手、forever、决不放弃你、你绝非孤单一人,差不多就是15岁鸣人刚和佐助见面时每次都叨叨的那几句。

ED35 鸣人视角。剪影动画,听见佐助痛苦心声的鸣人在雪地中奔跑,向佐助张开双手,不惜染上黑暗。本ED制作人山下清悟曾在推特表示“或许他所听到的佐助的呼救声音是错觉……即使如此我也希望鸣人能够相信自己只有紧紧拥抱他这一条路。”副歌似有几句佐助的心理活动,“陪陪我,陪陪我”。

ED38 鸣人视角。非常可爱的手绘风动画!12岁的两个少年在打架,佐助突然消失,歌词是:“无论我爱你,还是再见都没能说出口,只剩下我一个人在这里。”哎,官方,那个?

ED46 鸣人视角。画面一直是鸣人在追啊追,佐助就在不远处某个地方站着,可他老追不上,这时歌词是“我似乎要输给你了”。结尾反复唱:“不可能不打听你音讯,不可能不思念你,不可能不为你伤心流泪。”

ED53 鸣人视角。终结之战的ED。开头是鸣人与众人放飞孔明灯,但他却从人群中跑出来寻找佐助。此时歌词是“众里寻他千百度,只待云开日现时”,唱到这句,佐助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。结尾是童年的二人牵起手来。一言以蔽之,即使鸣人拥有那么多人,全没一个佐助来得重要。在天平之上,世界与佐助堪堪持平,佐助更重。再来一遍,作为一个热血漫画主人公,这真的太不健全了。

评论(58)
热度(2682)
  1.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