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通行禁止科幻AU

一方通行是冷战期间某次大型跨国人体实验的产物,尽管阳光照射下的世界阵营对垒、铁壁森严,但阳光照射不到的世界里,科技网络仍然紧密地攀接在一起。他诞生于西伯利亚地下实验室,由逃亡的纳粹医生集团培育。尚在胚胎时期就经过了改造,只有排泄器官,没有生殖器官,是真正的无性人。他被植入了某样神秘的东西,可以理解为“门钥匙”。进行了类似于古中国少数民族的蛊虫秘法训练,重复接受“杀尽其余人后才能离开房间”的任务,所杀之人尽为相同基因组的胚胎发育而成的失败试验品,到十六岁为止,共计杀死一万名“兄弟姐妹”,因此得代号“该隐”,通称nom.1。平生仅会、仅知、仅专于杀人一事,被打造成活动的武器,成为世界上最珍贵的“匣子”,保证了门钥匙的绝对安全。

十八岁之年苏联解体,由于政府部分人员参与计划,多方恐受牵连,为止损而撤资,实验室难以维持。接受例行身体检查时,被发现门钥匙已与一方通行身体融为一体,无法独立取出,准备将一方通行和门钥匙同时销毁。但一方通行并不束手就擒,而是大杀一番后逃离。

他对于逃到什么地方毫无头绪,从涅尔琴斯克出发,自中国东北转道,偷渡到日本。但消息泄露,在日本受到利益相关方的追捕,寡不敌众,被某方势力掳入。该方是整个远东地区的黑科学领头羊,一方通行被关押在大型引力空间场里,接受高强度无间断电磁辐射,试图将他与门钥匙分离开来。在痛不欲生的折磨中,他(本来就已经相当异常的身体)进一步异变,以至于全身所有黑色素褪尽,只有白和红两种颜色。

在不知第几日,忽然有一个凭空出现的女孩向他问好并试图与他聊天。由于一方通行已基本丧失交流能力,因此只听不说。女孩对他的出身由来了如指掌,在他身上实践各种“云输入”的交友方法,在给他读完美国队长的全集漫画后开始给他读安徒生童话故事,十八岁的一方通行作为一个似人非人的存在,终于具有了初步的人性与社交性。他们在彼此身上尝试一切所知的伦理关系,时而扮演母子、父女、祖孙、兄弟姐妹,时而扮演同性或异性的夫妻情侣;以及一切社会关系,扮演师生、上下级、医患、陌生人;最后是其他一切存在与并不存在的关系,扮演守墓人与亡灵、上帝与天使、人和狗……但在这一切关系之外,他们是不可动摇的朋友。一方通行在这里整整被囚禁了两年,虽然肉体承受着大量的、连续的折磨,但精神却前所未有地快乐。

直至他二十岁时,女孩再也没有出现过,和凭空出现一样,她凭空消失。由于知道了幸福与快乐,他也得到了孤独和痛苦。在孤独和痛苦中,他开始自残,试图通过徒手剖开自己的腹腔取出他所听说的那个、在身体之内的“门钥匙”。被工作人员阻止并带出抢救,在巨大的地下实验场中,他看到了整整一万个玻璃罐中的、和他的女孩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。她们全部赤身裸体,泡在营养液里。

他终于又见到了女孩,女孩也向他讲述了自己的身世:和一方通行一样,这些女孩是同一个计划的产物,人类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,试图借助人体意识永久控制能量。远东的试验场失败了,一万个变异少女失去控制。因此他们再造了第一万零一个女孩,载入了高级AI的意识,该AI的意识可与所有女孩相连,代号“10001”,被称为“最后之作”(Last Order)。最后之作成功控制了所有少女,使她们进入休眠状态,本人作为保险丝而存在。最后之作是一个渴望模仿人类情感的AI,她日日夜夜与自己的“姐姐们”对话,但却得不到回答。直到两年前一方通行到来,她才拥有了第一个朋友。但是她的精神体入侵辐射场之行迹已被发现,工作人员正在寻找方法制造可以代替她的AI,删除她的程序。

一方通行什么也没听懂,只听懂了最后之作要被销毁。在两年辐射的刺激和精神暴动的结果下,一方通行的“门钥匙”终于被激活了,他具有了自由控制所有能量方向的能力。借助这种能力,他与最后之作拉着彼此的手逃离地狱,并寻求政府的庇护(真是下下之策,但还能有什么办法呢?)。由于目前的人类科技完全无法对抗这种能力,政府代表一方通行与各势力达成妥协:让最后之作与他过十年平凡人的生活,在他三十岁的时候,会听凭摆布,接受政府方的一切实验,爱怎么解剖怎么解剖,爱怎么辐射怎么辐射。就这样,一方通行与最后之作隐居于日本的小城镇。一方通行要给最后之作取个姓,而最后之作想给自己取个名,他们同时选中了“御坂”,因为这是他们逃出实验室后去吃的章鱼烧店铺的名字。因此,最后之作更名“御坂御坂”。但是,一方通行是否真的会在十年后任人宰割?最后之作是否真能容许一方通行离开自己?政府真的相信一方通行变异的身体还能再存活十年吗?各方势力真的相信政府会遵守约定吗?一切的一切……我写不出来了。TBC。

评论(7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