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今天去偏楼图书馆看到了久违的手摇式档案架。本科系图也有,总怀疑那个是民国的,因为实在太旧,转起来地动山摇。今天这架就比较新,摇得流水无痕,里面存了一些不知道多久没人用的考古报告,纸张又黄又脆,进去我就后悔了,应该洗过手再来,它们值得和十五世纪的手稿同一个待遇……

摸鱼时挑了一本百科,作者表示库丘林这个“Cu”不应是过去英文常译的“hound”(猎犬,或者像中文翻译的“猛犬”),而是最泛指的“dog”(狗)。

区别是,hound只用来追猎,但库是一条多功能狗狗~既追猎,也看家护院,也和人在冬天分享同一条炉子,也可以趴在地上被家里的小孩子rua。
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