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具评论会拉黑
鸣佐微博:小明和五月鹰看星星
个人微博:五月花与五月鹰
个人站:https://topaz-tithonia-2bb.notion.site/c42d5f4f012e493795a4a83ce971ca62?pvs=4
AO3:jingjiming

【R27/里纲】Parvus Meus Leo 2

这个奇怪的东西,没想到还真有人想看后续,隔三差五来条评论催催。那我就,再写一点吧。


4.

R就没给纲吉起过什么好听的昵称。小鬼头(年龄小),小倒霉蛋(据说自从养了纲吉后运气就变差),小废物(不管学什么都极为迟钝),小脏东西(相当一段时间里不会正确擤鼻涕,七岁还尿床),小闯祸精(经常闯祸),小丑八怪……

“我丑吗?”他郁郁不乐地问,“你干嘛老叫我小丑八怪?”

“因为你就是。”

“可我不想做丑八怪,我也想像你那么……帅。”

R叹了口气:“你很帅。”

“那还叫丑八怪!”

“你是帅气的小丑八怪。”

当然,以上这些是偶尔才叫,大多数时候,R一板一眼地称他“tsunayoshi”。

偶尔的偶尔,R会脱口而出一些更亲密的昵称。“起床了,小狮子。”“听话,小孩子。”他生病时,R看护他,用冰凉的薄荷手巾擦拭他的额头,“快好起来,我的小孩。”(il mio ragazzo)

自从长大后,再也没有得到过那样的温柔。难道十四岁就已经算大人了吗?


5.

纲吉坐在R的臂弯上,因为恐惧陌生的怀抱,他的眼里涨满泪水。

“不准你哭。”R低声命令。他伸出另一只手,如臂使指,列恩飞快爬上他的手背,化作一把旧枪。他把枪口顶在纲的额头上,要让人闭嘴,这招无论对男女老少,从来百试百灵。

纲吉笑了,止住眼泪,伸手去够。R明知道里头没子弹,还是下意识地把手往后撤。

原来这小东西长这么大,从没见过枪,还当这是自己拿来逗他的玩具,R的心头,忽然涌起一点怜惜。

纲吉以为这个大人跟沢田家光一样。家光总爱拿块糖在他跟前显摆:“儿子,想不想吃?”

纲一伸手,他就把糖往后撤,直到撤进自己嘴里,纲吉哇哇大哭,他才开心。

R的手指一抬,枪变成一朵翠绿的玫瑰,列恩身体与尾巴连接处有块伤痕,是枪口磨掉的一点漆,是玫瑰花茎上一小块节疤。

他把花儿别在纲吉的耳朵边,纲笑着去摘。

“Rosa,”R说,“Questo è un fiore. Quella era una pistola.”(玫瑰,这是花。刚才那是手枪。)

R并不剥夺纲吉使用母语的权利,但从来只用意语回答他的问题。想听懂R说话,非得动脑筋不可。


没过几个月,再带去本部,纲已能和周围人问好了。门外顾问团的人路过,笑道:“原来是个挺聪明活泼的孩子啊。”

纲刚来的时候只会哭,躲在完全不熟悉的父亲背后,只觉得这群说洋话的大人个个对他心怀恶意。

R说:“本来就不傻。”

他身高腿长,迈着大步往九世的办公室走,纲吉一溜小跑跟在他身后。


6.

彭格列城堡三楼有处开放的茶歇空间,架着半自动咖啡机和三明治机。

R与九世议事,把纲吉抱到大沙发上,西装脱给他。

“可能聊得久一点,困了就趴在这里睡。”

沙发的皮革气味。咖啡渣的气味。R的衣服散发出的广藿香气味。纲昏昏欲睡。

两个年龄不大的女员工来午休,看到蜷缩在西装中打盹的纲吉,围了过来。

她们有种看到小动物的兴奋,说得又轻又快,纲茫然眨眼。

一个人放慢了语速:

“Di chi sei figlio?”(你是谁的小孩?)

这次纲听懂了,他说:“我是Reborn的小孩。”

霎时寂静。其他人都停了交谈,扭头看向这边。

三楼主要聚集处理杂务的文员,知道沢田家光,不认识他的儿子,此时都用一种敬畏的眼光看纲。


R带他来本部的次数一多,纲的胆子也大了,不甘坐着傻等。反正,R并没叮嘱过他不要乱走——这座城堡,早晚归纲所属,他不想限制纲在自己未来的领地活动。

纲能从三楼窗外看到庭院的喷泉。一个古希腊的石膏美少年举着水罐,由高而低倾注,他想走近玩耍。

楼梯铺着厚厚地毯,级与级之间差得很高,他几乎是手脚并用爬下去的。


喷泉旁的长椅上,坐着一个抽烟的少年。他眉眼吊梢,颊上有一点腴肉,头发很乱,发尾扎着两根不伦不类的鸟毛。

他一看到纲吉就两眼放光,宛如无聊的儿童看到一只断翅蜻蜓。

少年对纲吉说了一大串话,吞音得厉害,纲几乎一个单词也没听懂。

他不耐烦了,把纲吉扯到自己膝盖前,掰开他紧攥的拳头。

一枚黑纽扣。

坐在R怀里的时候,纲总爱摸那枚西装扣子,R干脆揪下来给他玩儿了。少年咧开嘴,把扣子从他手里抢过来,远远一掷,扔到喷泉池子里。

纲尖叫一声,跳下去捡,屏息摸了半天,也没摸到。一站起来,水刚好没颈,他才后知后觉地恐惧起来。

池水并不深,但他太矮小,一发慌,更加站不稳。

少年抱胸走来,兴致盎然地观赏纲的挣扎。

他说得很慢,吐字很清晰:“他,不要你。因为,你是,废物。”

纲扑腾得下肢脱力,眼看要沉底了。这时,R像一阵旋风,从城堡后门刮了出来。喷泉前的石子路很宽,他偏要从少年站立的地方挤过去。

R用力很大,一把将那少年搡到了长椅边。

R把纲从池底捞起,用袖子抹掉他脸上的水,低头轻骂:“小废物,让什么畜牲给欺负了?”

少年勃然大怒,双手从后腰齐抽出双枪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R。

R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“放下你的玩具,你父亲没教过你什么人不能惹吗?”

就年龄而言,少年并不矮小,但R身高一米九二,大多数南欧人只能仰视他。

这样的体态,原不适宜做杀手。

枪没放下,R也没再理会他。

回家的路上,纲吉靠在后座,盖着毛毯打喷嚏。“那个人说你不要我了,因为我是废物。”

R从后视镜瞥了纲一眼。“他说的不是你,是他自己。”

TBC


评论(10)
热度(361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